泡芙

我很温柔,但最近很狂躁。

转变

  水浒是我混过最长时间的圈了。从十岁第一次看简版,到现在十八岁,已经八年多了。

  小时候还不懂事,看了之后最先喜欢的是吴用,也不是因为什么性格,纯粹是因为一大堆武将里有一个智商高的而已。

  后来上了中学,水浒成了必读书目,老师也讲了这本书。那个时候最喜欢武松。快意恩仇,行侠仗义,重情重义,还有一个凄惨却浪漫的结局。

  一年多之前,重新看水浒,我竟然感受到了宋江的魅力,并且第一次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他。我承认他干过不好的事,我也无意洗白,其实和历史上的一些枭雄(比如项羽,曹操),一些武将(比如张飞)一些皇帝(比如朱元璋)相比,他害的无辜确实不算数。我肯定前面几个人做出的贡献和才能,我也不是说滥杀无辜没错。我只是想说,和现代比,古代社会就是病态的,男人比女人地位高,犯罪是可以株连全家的。你用现在的眼光看,那很多事情都很不合理。当然,大部分人还是客观的,只不过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对宋江充满偏见而已。扯远了,宋江的其他被诟病的事,在我这里都不是事,我都可以理解,也解释过。

  我和朋友说自己喜欢宋江,她们往往很奇怪,在网上说喜欢宋江,会被一些没素质的人骂。我之前会生气,会解释,现在却懒得理了。那又怎样呢?百姓爱戴他,兄弟们敬爱他,他无愧天地,何须我来这里多费口舌?很多人都不了解他,只是因为某“经典”电视剧知道那个被抹黑的他而已或者说固执地不愿解除偏见。

  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事,性格也变化了很多。也和自己的性格有关系。极其重感情重义气却发现总是自作多情,敏感脆弱容易生气,理想主义有着不切实际的雄心壮志,不甘屈于人下却没有领导才能……我并不是一个招人喜欢的人,我想成为宋大哥这样的人,但我知道我永远成不了他。曾经受营销号洗脑跟风骂他,长大了,才开始理解他,明白兄弟们为什么愿意跟随他 。

  一年多没有特别关注水浒相关内容,现在看看一年前发的内容,才发现自己柔和了不少,挺好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